2006/01/15

x31加ubuntu

最近我的 notebook 的死亡藍幕發生的頻率愈來愈頻繁了,我也不想重灌,因為這樣會浪費我很多時間,就算灌完,過不了多久,暈倒XP還是會因為奇怪的問題而出現藍幕,就算你小心的使用也是一樣。

想想,要不要換平台,自己是學資訊的,不會使用另一個平台好像說不過去。於是乾脆就為 notebook 灌 linux 啦。那選擇那個 distribution 好?其實之前我就有灌過 gentoo 但是,後來因為沒有時間玩,所以就荒廢了。這次我想,我要可以馬上可以用,不用管一些有的沒的設定,但是又想要裝 debian 或是 gentoo 這樣小而美的 distribution。

剛好,實驗室有人在灌新出的 distribution -- ubuntu,它是以 debian 為基礎的一個套件。我在討論區看到,有人說在 x31 灌完 ubuntu 後,沒有任何的問題,也不用設定。於是我就決定就是它了。

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比 windows 還快灌完,馬上就可以用,漂亮的桌面,該有的應用程式都不缺。在 apt-get 一下 scim, 新酷音,設一下參數。馬上就可以上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