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六張火車票入手

因為今年春節大年初一要北上看歌劇魅影,所以整夜沒睡等著六點早上使電話語音定票,事先先做好功課上網查了一下台鐵的簡要說明,就等著系統開始。

五點五十九分試著打第一通,系統還沒開,再打,還沒開。大概打了第四通左右,打進去了。定完了第一批票,還問要不要續定回程票,正在考慮時,就斷線了,想說再打就好了,這麼早應該沒有人搶吧,應該更沒有人駭電話系統吧,因為它沒有網站那麼容易。

結果,連續打了幾時通都是通話中,我想不可能吧,一大早就在搶票?可是我又非定不可,於是我就發揮了土法煉鋼,一直重複撥號,終於在一個半小時後,六張全數定完。吃完早餐,八點順便就去郵局買票入手。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號稱電話語音系統也被駭,有駭客搶票,加上甚麼開放上線人數上線,但是沒有考慮後端資料庫的處理速度,處理不及,以致於等待太久使系統誤認而遭掛線。反正今年不例外,台鐵和中華電信互踢皮球。


Comments
哈哈哈~
辛苦啦~
也是看到新聞才曉得有這麼難訂的大魔王上
害展展陷入訂票地獄的大魔王 於 06/01/20 15:19 時所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