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回鍋寫部落格

我又流浪回來了,這一兩天自己機器上的tatter blog 的管理介面和 mysql 的溝通發生問題,所以原來的 tt blog 就只能看,不能寫。有時要 blog ,就勢必要去處理這個問題,如果處理完,我想原來要寫的靈感,和想法,可能就失去時效性了。

於是,我就回鍋到這裡來了。

其 實我目前的一些資料,像是書籤(del.icio.us),e-mail(google mail) ,都放在網路上,現在網路服務已經可以讓我相信我的資料丟出去,應該不會遺失。也因為這樣,最近我轉換平台,從 windows 到 linux ,可以很方便的轉換,完全不會影響日常生活的工作。所有的資料都在網路上。

那我還需要堅持自己架 blog 嗎?我之所以自己動手架,是因為我要玩玩看不同的 blog system 的技術,以及有自己個人風格的頁面,後來,這些問題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使用這樣的服務,應該要專注在內容的充實,趁靈感還沒消失前 記錄下來。回歸到原本 blog 的精神,和用意。

當然,系統方面我還是會繼續研究的。暫時就在這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