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1

設定多媒體

總算把所有多媒體相關的軟體灌好了。花了很多時間安裝、設定。

多媒體應用就是聽 mp3, 看 vedio。於是我裝了 xmms 來聽 mp3(和 winamp 非常的相像), mplayer 來看 vedio(除了 rm 之外,甚麼格式都吃), 而 rm 格式的串流當然是用 realplayer for linux 啦。

要設定到 OK 花了不少力氣,研究了半天 mplayer 到底要怎麼正確的秀出中文字幕,這還不打緊,我覺得較扯的是 realplayer 的問題,依照指示灌好後,就是無法跑 realplayer,說甚麼記憶體區段有問題,我想應該是我所安裝的某個軟體有衝到,後來在搜尋了好久,終於在這裡找到解答。沒錯,我就是用 ubuntu ,以及 scim 。所有必要要件我都具備了。哈哈。

不過,最後還是解決了,那種快樂不是可以言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