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8

[研所考試]天氣快回暖吧

天氣要是再持續這樣的低溫,我的讀書計畫可是很難真正達到阿。

冷冷的天氣讓人只想躲在暖暖的被窩裡。 今天比昨天早一點起床了,到圖書館也才八點半,可接受。不過天氣有夠冷的,思路似乎也被凍僵了,很難想像如果我在北部,怎麼過活。 讀書的時間又增加了一小時,達到十一小時,快達半天了。不過最後兩小時已經有點精神不集中了。我還是比較適合在圖書館用功,我的集中力實在不夠,容易受到 外界影響,尤其桌上有電腦,網路。

雖然我在追求讀書的量,不過我也考量到質,也就是讀書的效率。審視一下今天的讀書效率還好,不過還可以再加強。中午時段讀書就只有小睡半小時,就有達到休息的效果,還好。

回顧一下, 線性代數已復習到 eigenvalue and eigenvector ,要加速趕快讀到不熟的 jordan form. 離散一直在做 generating function and recurrsive relation 的習題,以達到寫題目不用思考,直接反射,一邊慢慢推圖論及 tree ,預計七天後進入 group & ring 及 relation & function。 資料結構已經把 catalan number 弄懂了,正在考慮要不要實做出所有的資料結構。 OS 及 計算機組織與結構 進度還沒完全掌握都還在整理筆記。基本上,OS 有關 memory 部分已經複習完, 計算機組織與結構 正在進行 memory 的部份,打算兩科的 memory 部分先整合起來,在進入重點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