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滿三十四

今天是我存在地球的第三十四個年頭,有一些想法記錄一下,也和大家分享。

個人覺得過了三十歲的生日後,自己的生日不再重要,重要的日子是你和他人,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一起要過的紀念日,比如說和戀人互許承諾的日子、結婚記念日、所創公司的成立之日…等。生活充實有意義與否,端看自己和他人如何連結在一起。當然,還是可以慶祝一下,這個屬於個人的特別日子。

話說我三十生日那天有些體悟(http://pcbill.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html),時光荏苒,四年過去,是否有找到最後問題的答案?其中的一個答案其實很簡單,就算沒有特別意識到,生物的本能還是會驅使你前進。

答案就是生小孩,為什麼?因為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沒有創造什麼偉大的藝術品或作品,更沒有建立什麼影響後世的企業。但我卻可以藉由這方式把 DNA 留下,血統得以繼承,想法得以流傳。當然,傳宗接代的責任義務、快樂辛福不是這麼簡單的理由可以一語道盡。我想後續的挑戰更大。

也許這就是我樂意承擔這甜蜜負荷的原因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