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OSDC 2009 Day 2

第二天的議程原本以為只有jserv比較可以期待,想不到收穫比第一天多。

Open Source Ajax - Server Side Solutions 算是 ZK 的推銷場次吧,沒有講什麼新東西。server side solution 是不是只有它一家有? 不然拿來比較的都是偏向 client side 的技術。

Songbird 是個好物,是基於 firefox 架構的媒體播放器,用了才知道它的好。日後應該會好好的研究一下。對 mozilla 相關的產品的印象愈來愈好。

jserv 的"窮得只剩下comiler"座無虛席啊,而且很歡樂,充滿阿宅才聽得懂的笑話。而結論是"LLVM很夯",移植到 Android 的 Doom demo 令人印象深刻。

接下來的 Kawasaki Yusuke 的 The JUI Digest - JavaScript User Interface,我還以為是和 YUI 相似的東西,結果不是,而是介紹了使用 javascript 的一些專案,這些專案都是實作了一些普遍認為只能使用 flash 才能做出來的使用者介面。也介紹了AR的觀念,而且實作出來。demo 很有趣,在場聽眾也很愛的感覺。

Depth in web performance course 這個我就比較沒有興趣了,沒有注意聽,(應該是我睡著的關係XD)。

OpenFoundry 推很久了,也大致了解是什麼東西,所以我雖然在會場裡,但我沒有聽。

lightening talk 就比較有趣多了。Mat 的文宣計畫、COSCUP 的招兵買馬、ISP的內幕、好用的窮人 raid - zfs 、印象深刻的 functional programming、$4個人寫的 hi chennal script、日歷icon 產生器等。希望日後我也能有機會上台。

2 則留言:

jserv 提到...

感謝捧場,對了,我的 nick 不是 "jerv",挑個筆誤 :)

pcbill 提到...

jserv前輩來這裡真的是蓬蓽生輝啊!不好意思,錯誤已經修正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