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

OSDC 2009 Day 1

簡短地記錄一下心得。

上午是贊助廠商場次。微軟的 talk 沒什麼特別的,不過看得出它想打進 Open source 的企圖心(野心?),包括場地的贊助和超值的贈品(良葛格翻的jQuery實戰手冊),一直想拉攏社群的心。

gslin 分享使用 CDN 的經驗、密辛,這樣的實戰經驗是很寶貴的。

Chris 的 web Accessibility 在推廣設計 web 頁面時,要考慮到使用者的親和性,甚至要改變思維。

下午的 unit testing in jQuery 講者遲到,又沒有準備投影片,印象不是很好。使用 live demo 看 code,有點快,不是很清楚,可能要真正 dive 去看源碼,才會比較有感覺。也提到了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像 cross site 要怎麼 test。

Gugod go through perl 5.10 一些 good, evil 的 perl module ,含括 new feature。對我來說,我還是選擇把它當作藝術來欣賞。

Clkao 使用一些 open source 的工具來自動下單作金融商品的交易。感覺幫他賺了不少,也讓我想要嘗試一下。

Mat 分享了發想、發展、維護一個 open source project 的歷史和心路歷程,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他的熱情和感謝,難得的一個技術成份比較少的 talk。

後二場我就不太清楚了,比較沒感覺。一好像是用 podcast RSS feed gather 以 flash 呈現的 project ,一是 peer to peer 的 bug Tracker,應該和 svk 所使用到的技術有關,因為講者和 clkao 有合夥的關係。

至於大會提供的餐點,則是超豪華。無線網路不夠穩,插座不夠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