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1

選哪種文件格式?

目前有很多種的文件格式,最常見的就是 html,word,txt.....等,族繁不及被載。 最近,要把考試用的筆記數位化。想要找一個解決方案是排版容易而且可以儲存成開放格式。 純文字的編輯器就不考慮了。

接下來就是 M$ 的 Word ,排版方式是比較習慣,可是卻不能儲存成 PDF 文件,真是詭異,難道這是微軟的陰謀? 還好我裝了偽裝成印表機的 "PDF驅動器" 可以解決這問題。 word 也可以轉存成 html 文件,不過轉過後, html 會很肥,我就是用 Dreamweaver 把這肥肥的 html 瘦身一下,還蠻管用的,可以瘦三分之二左右。 所以我還是回到 word 方便排版,然後轉成 html 網頁出版,PDF 文件檔案出版。

排版軟體是否有其他選擇? 答案是有,有時間在研究 OpenOffice ,以及 PageMaker。


Comments 如果用front page 編輯可以嗎?
kk 於 05/08/24 13:30 時所發表.

front page 當然是可以拉,他是微軟出的網頁編輯器,作出來的文件就是html,但是很爛。

它和 dream weaver 一樣是所見即所得的整合性網頁編輯器,它爛的原因是他會在html文件中亂塞 html 碼,有時網頁的安全性漏洞就是這樣造成的,有時想要瘦身文件不成,反倒是增肥了原來的文件,不建議使用。

這篇文章是舊文,當時是這樣的想法,可是後來發現還是專業的文書編輯器比較方便作排版,現在只有要給人家文件才會用PDF,不然,現在也是幾乎是用 M$ Office 。而不用 Openoffice 的原因,除了尚沒有時間研究外,還有它的功能還是太過陽春。
展展 於 05/08/24 22:58 時所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