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PyCon APAC 2015 Day 1 心得

第一次參加 Python 的研討會,報到時,使用 RFID 嗶嗶報到,約花了5秒就報到完成。看到自製的 Reader 感到很驚奇,這是用 Python + Raspberry Pi 做出來的。報到軌很貼心的分有帶 RFID 卡,和沒帶的,講英文歪果人也獨立成軌。

Keynote 先分析3個程式語言特性和優缺點,最後點出 why python。不過到是激起我對 Go lang 的興趣了。

接下來聽 Openstack Swift (和 Apple 新語言沒有關係,只是剛好同名),終於比較了解它的運作原理和它在 Openstack 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使用 pytest 可以讓你成為 Coding Ninja,是入門的介紹,對我這種 Python 新手剛好。有問及不用 mock 的方式,也可以用類似 override 做到相關的測試,這是因為 Python 語言特性使然。

Drake 介紹 KKBOX 在弄 Video work flow 所產生的 job script,可用做 game 所用到的 script 機制來比擬,最終 work flow 不管怎麼改,都不需要重新 build 程式碼,也可以讓非工程師來更改。這樣省了很多修修改改的工。因為是用 teco 來寫,最後應該要改成比較一般的格式,像 JSON or XML.

因為工作日的關係,中午順道去拜訪了在中研院的前同事。發現比我晚開始玩 ingress 的直屬主管,居然已經升到最高級!如果你有在玩,就會知道我的意思。

下午 keynote,基本上就是鼓勵你去用 Python 3。而有幾場聽了沒什麼感覺。比較令人驚訝的是有幾個講者是新加坡的高中生。也有使用 python 寫 MMO game server,但我是不會採用,因為我還是比較熟 Java。

然後腦波很弱的買了書,但我後悔了,每天要帶來帶去,重死了。應該最後一天才買的。

晚上和 JCCONF 的核心聚餐,聊了一些今年也許可以做的構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