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Sun Tech Days 2007

Sun Tech Days 2007


只有一天的研討會,卻命名為 Sun Tech Days 2007,是不是因為這是巡迴各地的講演,所以才這樣命名?所以 java tow 真的已經是過去式了,真懷念洪志鵬時期辦的 java two。



今年的講者都是大陸人,沒有一個台灣人,至少我聽的場次都是。感覺起來也沒有比台灣的講者高明,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台灣的講者,大陸口音我聽起來還不是很習慣。不過一些簡體中文資訊領域的 term 還蠻有趣的。

第一場 keynote ,我大概聽懂七成左右(英文聽力應該要加強),但大致上沒有什麼新的東西,關鍵字就是 "Open" "Solaris" "glassfish"。講者一直在大力推銷 Solaris OS,強調它已經 open source ,你可以任意的更改它,讓它更符合你的需求等等這些論調。

接下來我聽了 glassfish、JavaFX script、J2ME 於 SVG 上的應用、BPEL等。對我來說,投影片做得再好,到不如來一場生動的 demo。除了 BPEL 場外,其他幾場幾乎都有還不錯的 demo。BPEL 那場我覺得很奇怪,是不是我資質不佳、沒興趣,我怎麼打起精神聽,都聽不懂,最後講者還離題了,看來他比較喜歡解決客戶的問題,更甚他的講題。

餐點還是會議中心的萬年餐,雞腿便當 + 洋蔥湯;中場休息的餐點也是普普。場地原本是排排坐的椅子,後來加了桌子,就要筆記就方便多了,可是還是缺少最重要的插座。

一天下來,對我比較有吸引力的就是 JavaFX script,這個要和 flash 打對台的技術。不過很可惜的是完全沒有看到任何 Groovy 的蹤跡,同為 script language,被關注的程度卻是如此顯著的差異。Groovy 還比不上 JRuby,至少 JRuby 有稍稍提了一下。

最後,沒抽到 Wii,殊為可惜。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有台灣講者的,像是耿維德、安東尼(anthonychen)、廖峻峰(try),只不過你挑的場次剛好都是大陸人的場次...

pcbill 提到...

是阿,我很後悔沒挑到 anthonychen 的場次,誰叫我只知道論壇 id ,而不知他本名。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