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2005 台北國際馬拉松

早上五點半起床,其實在起床前二十分鐘我已經醒了,硬撐到鬧鐘響才起床,想說太早起床會不會睡眠不足,雖然只有短二十分鐘,我想還是利用一下好了。

捷運也因為路跑活動的關係,班次也提早了。上車時,阿佑才打電話給我 morning call,我想你也太晚 call 了吧,如果這時才起床,應該會來不及。
從火車站轉車板南縣,突然發現好多人,都是穿運動服裝,也不少人帶了紅色的大衣保袋,一看就知道是去市府站的路跑人潮。

因為等人的因素,我們有點遲到。大約七點十幾分我們就從市政府往仁愛路向總統府出發了。我跑的是最短的十公里,可是我這一生還沒有一口氣跑過這麼長的距離,至多也只有五公里。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




我跑的路線就只有如圖的藍色部分,跑完整個仁愛路以及中山北路,終點在圓山大飯店附近的河濱公園裡,如圖紅色原點。花了一個多小時,應該有在一個半小時內跑完。

原本我以為我會在最後幾公里邊走邊跑,不過我還是撐住一口氣跑下來。只有在中山北路路段被攔下來,因為那時是上班時間,如果硬要管制,需等長達半小時以 上,所以有短暫開放三十秒,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的節奏被打亂了,重新再跑時,跑沒多久右上腹就隱隱作痛,一直到結束,不然,我認為我的成績應該可以更好, 真可惜。

雖然我沒有跑過十公里,不過感覺還 OK ,因為大家都在跑,和自己一個人孤拎拎的跑不一樣,因為那種動能、氣氛,自然而然就會引領你前進。說白話一點,當一個年過半百的老先生跑得比你快,你能不打起精神來嗎?

下次希望能夠參加半程馬拉松(21km),最主要是你在時限跑到終點,會有一個獎牌,十公里組的沒有。有和沒有的感覺實在是差太多了。

下一個路跑活動是 Nike 的 5km 慢跑,我應該會參加。


Comments
展哥不錯呦
你有長跑的實力
加油, 再接再厲
我也是很會長跑呦
改天有機會可以切磋切磋一下

軒媽 於 05/12/19 23:24 時所發表.

別再說了,我不知道有沒有在時限裡跑完,感覺有,又好像沒有,很遜的拉。
展展 於 05/12/22 19:24 時所發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