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曲折的事前準備

因為我在做資策會的一個專案,快到年底的結案日子,所以資策會負責這案子的負責人昨天要來拜訪老師,順便瞭解一下我們的進度。

我認為這是一個非正式的拜訪,所以準備應該不用太周到,也就是稍微 demo 一下功能性的東西即可。可是老師的認知和我不同,以致於在大前天要求我要準備 video 以及 slides 。

所以前天借 DV,還沒時間拍,連續又 meeting 兩次,到很晚才有時間拍,但又歷經波折,一個晚上沒有睡把 video 硬生出來。

這個波折就是,原本三個不用剪接的三個分段,在凌晨三點多拍好,只要 載入轉檔即大功告成,想不到是我耍笨,我所做的 screen captureing 沒有成功的錄下影像。幫我拍的同學,也回去休息了。當時,整個實驗室只有我一個人,MSN 上可以幫忙的人一個也沒有,當時我真的呆掉了,也冷汗直流。還好,我那可愛的室友還在線上,向他呼天搶地的求救後,答應來幫忙我。

後來,很順利的重拍了一遍,也順利的轉檔,當時,已經早上九點多了,在到達約定時間前幾分鐘,把 video 下載到我的 notebook ,結果不能看,後來同學有找到一個 classical media player 才解決。

後來 demo 也因為 video 拍的效果不錯,可以很容易明白我想要呈現的demo 情境,後來 real demo 也不用花太多力氣去解釋我的情境,因為我也只是照 video 重新做一次給大家看。

以上整個過程對我來說真的是坐雲霄飛車,心情上上下下的。雖然當初拍 video 我覺得這有點浪費時間,倒不如把時間好好花在系統的增進,但是後來看到 video 的效果還真不錯,video 拍好時,心情也鎮定了不少,因為不用太怕 real demo 時,整個系統死掉,而必須淪為打嘴砲的情形。所以,拍 video 還不錯。

這次的 presentation ,我是懷著準備我的畢業論文口試的心情去準備的,因為我一直在思考老師對我說要 high quality 是怎樣的一個程度,調整一下心態,做出來的效果真的不賴。

最後也靠著許多貴人的幫忙才能快速的完成這次任務,先謝謝幫我借 DV 的學姊,和借我 DV 的同學;小偉的 premiere pro 的教學,老耿的 screen capture tool 的提供;掌鏡的阿佑和室友;超哥最後的建議,感謝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