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日本彩鰭魚

當然沒有這種魚,因為這是我剛剛做夢夢到的。夢的內容很特殊,而且很鮮明,所以紀錄一下。

我夢到我在看一種大小約有手掌這麼大的觀賞魚,魚身從鰓到尾巴是一種金屬光亮的,高反差的漸層顏色。我問了老闆這是甚麼魚,他說這是一種基因改造魚叫做日本彩鰭魚。(為什麼是日本?照理說觀賞魚的基因改造技術台灣是屬一屬二的,應該以台灣命名,我心理也這麼希望啦,但夢就是不合邏輯的,不是嗎?)

「牠的某一段基因序列因為 shift 了一個位置,所以呈現你現在所看到的高反差顏色」,接著我就醒了。

很妙吧,這個甚麼"基因序列 shift 一個位置"的鬼話,應該是我那剛剛結束的基礎生物課的影響吧。不過那魚的身影、光澤倒是一直在我腦袋裡靈活的游來游去。

2 則留言:

鈴木幻夜,珈瑋 提到...

彩鰭魚是魔獸世界的基礎魚種...一▽一

pcbill 提到...

難怪我覺得這麼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