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暨南國際大學第十一屆校慶

暨南國際大學是我的母校,校慶通常在十月初會舉辦,不過適逢中秋佳節,想必大家一定會想回家,所以就把慶祝活動提前一週,在九月三十舉辦。剛好適逢規模愈來愈大的萬人泳渡日月潭的活動,在加上我很久沒回埔里看看了,所以,我就回來啦。

早上從新店坐直達埔里的客運,快到埔里時,我突發奇想,想到十年前某一天,我剛好沒有交通工具,那時天氣不錯,就用走的方式,慢慢走上學校,走到大學加油站左右,就有一個很好心的學長開車經過我時,讓我坐他的便車,當時我萬萬沒想到會有這麼好的學長,當時人生的不熟,感到好窩心。十年後,終於再有機會讓我完成走路上山,想想很快的可能會買車,但買車之後,就不會用走的上山,所以這一次機會可千萬不能錯過。

走到山上時,大約過了一小時,時近中午時分,天氣炎熱,我汗流浹背,但我很享受那樣的過程,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在我心頭縈繞。學校的該有的建築也慢慢蓋了起來,人文大樓、管院以及圖書館都開始啟用了,終於比較像一個大學的樣子。最後終於到達校慶園遊會現場,和往常一樣,園遊會小而美,中間的舞台一直有埔里當地的團體上台表演。不過覺得比較可惜的是沒有看到羅浮群搭的慶祝工程,我想不只今年,應該有好幾年都是這樣了。難道像我們那樣當家時搭的工程就在看不到了嗎?

下午,和牛,巍贏一家人去日月潭德化社逛了一下,現場已經在準備隔天的萬人泳渡活動在做最後的準備。而德化社本身也變了許多,便得很有活力,也充滿了觀光地的商業氣息,和當初九二一後,將要復甦的寂廖情況很不同,我覺得這是好事,表示觀光旅遊商機還是很有希望,但是就是少了那種它原始的韻味。後來出日月潭看到進去的車潮,我們就打消了再進日月潭看花火節的打算,因為散場時,肯定會大塞車。我們就決定和山社一起參加晚上神鷹救難隊的中秋烤肉活動。

神鷹的烤肉陣仗還真大,共有四個用大油桶作成的烤肉架,外加一隻烤山豬。結果大家都吃得很飽,也喝的不少,還蠻過癮的。也遇到很久沒見過的 yoyo 學妹,原來她是山社的阿。晚上就住明學介紹的民宿,原本他有小木屋可住,可是還沒有整理好,下次一定要住住看。

隔天,大家和筱喬一起吃早餐,聽她述說了她最近參與童軍活動的感想,看來某些事不太樂觀,是不是換人做做看的時間到了?不知道,還要在想想,再打聽打聽。預知詳情請來羅浮之路

又聽說山社要在彩蝶瀑布烤肉,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所以我們也就跟去了。原本我以為會在很寬廣的河床上烤肉,但是不愧是登山社,選的地點真的是有夠棒的,從大馬路進去要花一個小時左右,還要橫跨好幾次湍急的溪流,我看至少有六七次,一度還懷疑他們真的會在這種地方烤肉嗎?而彩蝶瀑布不愧叫彩蝶,蝴蝶的密度真的很高,也常看到大隻的鳳蝶在你身旁飛舞。

出彩蝶瀑布後,大家一起去吃下午茶,其實是午餐,吃完,大家也都累了,也就鳥獸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