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9

工研院走一回

工研院請了一位 MIT 的女教授演說, 主題為感性運算。實驗室成員有不少人報名了要去聽。因為車子不夠,所以人豪提議要騎機車前去,我想想我也好久沒有騎機車出去玩了,在大學畢業之後,除了忙考試外,就是研究所的研究。沒多考慮就和人豪結伴約隔天早上六點半在輔仁大學見了。



早上六點半的校園總是見不到早起的學生,倒是清一色的都是早起的阿公阿媽,因為輔仁是教會學校,所以還會看到修女。這時我早到了,正在等人豪到來。所以我去逛了校園一圈。校園裡有一些蠻特殊的裝置藝術,以及很有風格的禮堂。



出發後,我們先走台一線,接台四線後,再過一段路轉台三線,直衝竹東後,再行一小段路,工研院就到了。不過我們不小心在轉台三線時,不小時轉錯,走到了縣道110,輾轉問人後才回到正確的路,不過多花了大概三十分鐘的時間。

在往關西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很奇特的建築物,聽人豪說這間的主人出國一次,回來就蓋一層他前往國家的當地建築。我們近看了一下,窗戶的採光玻璃竟然有裸女,不知道這主人是去那個國家?



經過橫山鄉時,有個很小的橫山火車站,這應該不是縱貫線的車站,很小且沒有什麼建築,只有小小的一個月台。很有趣。



台三線的路上好像有一個火力發電廠,有一個運煤的電纜車,但我不確定。



選台三線走是因為幾乎是山路,路又大條,應該會比較好走。是有比較好走,但是人豪怕超速被抓,所以時速還是保持在六十左右。沒有比較快。大約二小時左右,不過我覺得應該可以更快。

回程時,我們走不同的路線,走台三走到底,經土城、板橋,然後到回到台大。但我覺得好像沒有原來去程的快,因為土城、板橋部份紅綠燈很多,經常要等紅綠燈,這樣就會浪費不少時間。

感想是很累,所以應該沒有下一次的騎機車從台北到新竹。

延伸

其他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