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一波三折的碩士論文題目

一般碩士論文題目最晚碩二下學期一開始就要訂定題目,在這之前可以好好思考探索要做什麼題目;如果運氣好,或是大學就有在做專題,上研所又跟同一個老師,那在碩一時就有題目了。

可是我不是上述的情況,暑假一開始,老師對我的表現感到憂心,就很著急的定我的論文方向,也搞得我很緊張,於是請他指點一下有沒有可以做的方向,因為我原來我想做的,老師也承認不太懂,我不敢對我的論文開玩笑,那就換吧。

原本一星期前是訂定 "mobile code security" 相關,我也 survey 了不少資料,結果老師對我不太有信心,認為我這題目有點冒險,我就想說,我都還沒有努力試試看,就這樣評斷有失公平。和老師談過後,結果他想的東西和我 survey 的資料好像不太一樣,如果他要我做的是他所說的,那的確是有難度,挑戰性很高。

於是他就找了一個 project 先叫我做做看,但是我覺得好像不有趣,但是又沒有其他的想法,就試試看。

和寶貝聊了一下,討論分析到底我要做那一個,正在猶豫中時,老師寄信給我,問我是否對 RFID 相關的 project 有興趣,看看是老師自己的 project 且比前者有趣多了。於是就決定做這個,一邊做,一邊找確切的題目嘍。


Comments
rfid產生的效應應該會很大,可是管理(上游到下游,出生到死亡)起來卻不很容易....
questioner 於 05/07/26 12:51 時所發表.

不好意思,不懂你的管理是什麼意思。:) 不過我做的研究和什麼物流管理沒有關係喔。
Shin-Jan 於 05/07/27 15:06 時所發表.

沒有留言: